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8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1-09
发布单位: 尤溪镇
【消防安全】尤溪镇开展民宿、农家乐及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消防演练
  • 日期:2018-11-09 15:47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重点单位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知识、应急疏散技能的了解和掌握,切实提升预防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尤溪镇宣传旅游办联合派出所、镇专职消防队,在下涨村开展了尤溪镇民宿、农家乐及校外培训(托管)机构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培训,并组织了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消防工作站站长郑晶晶,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围绕民宿、农家乐及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所涉及的消防安全如何防范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派出所教导员丁晟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进行授课,分析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操作,严禁违规操作,决不能心存侥幸,敷衍了事。告诫大家时刻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对日常火灾防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现场消防技能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加强了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整体防御火灾能力。防患于未然,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大家能有正确自救的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