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建信息(已归档) > 城建动态(已归档)
临海创建台州首家公租房小区图书借阅室

发布日期:2018-11-05  10: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测绘局)字号:[ ]


为丰富公租房小区居民精神生活,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精准推送。近日,我市在景和家园公租房小区试点开设了台州市首家小区内图书借阅室。借阅室设在大洋街道双桥村景和家园志愿服务工作室内,藏有包括政经类、科技类、生活类、文化类、少儿类等在内的各类书籍1030册。同时配备了书柜、阅览室、桌椅等专用设施,可同时容纳近120人借阅图书。借阅室开放时间为早8点到晚9点,全程交由租户自行成立的志愿服务队负责管理。据悉,为做好公租房小区长效管理,我市首创成立了小区志愿服务队,由承租户自行管理小区,形成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良好循环。志愿服务队设1个总队,下设义务巡逻、清洁家园、敬老助残、爱心理发、健康健身、矛盾调解6个分队,目前共有核心队员40 人。下阶段,该市还将在该小区试点筹备虚拟党支部和虚拟社区,进一步完善社区自治架构,提升小区管理水平。

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