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18-878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1-05
发布单位: 上盘镇
临海市委副书记陈刚敏一行到上盘镇调研西蓝花产业发展状况
  • 日期:2018-11-05 13:54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临海市委副书记陈刚敏一行到上盘镇调研西蓝花产业发展状况,市委办副主任郭志钢,市委办副主任、市农办主任张杰,市农林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仕彬,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王志坚等参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晓峰,党委副书记蒋才军,副镇长董斌陪同。

在浙江天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临海市丰达农产品有限公司,陈刚敏实地看了公司原料车间、生产车间等加工现场,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西蓝花生产、再加工等工艺介绍,对企业利用科技手段助推西蓝花提质增效这一做法大为赞赏,值得各地深入学习借鉴,希望企业再接再厉。

最后,陈刚敏主持召开西蓝花产业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上盘西蓝花作为临海市四大金名片之一,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在带动农户致富、促进农民增收上成效显著。但同时,也要深刻认识产业发展面临的“痛点”:一是信息未充分共享,二是公共服务能力弱,三是市场主动权掌握不够,四是品牌分散,五是废弃物处理问题。

他要求,要充分发挥上盘西蓝花产业优势,立足临海,辐射台州,影响全国。可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抓住上盘镇农合联这一组织,联合分散的西蓝花种植户、合作社、企业等,共同发展、共同开拓市场、共同应对问题,实现共享服务,共享销售,共享成果,共享利益。

座谈会上,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对西蓝花的发展前景持有充分的信心,同时也提出目前西蓝花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市场行情掌控难、西蓝花产业抱团发展难、仓储难、病虫防治难等问题。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系列问题,陈刚敏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