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8-885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1-29
发布单位: 括苍镇
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郭燕飞到括苍镇调研指导知联分会工作
  • 日期:2018-11-30 10:29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郭燕飞一行到括苍镇调研指导知联分会工作。镇党委书记邵全利、统战委员谢哲会、知联会会长张秀娟等陪同调研。

括苍镇知联分会成立以来,先后在上下泛村、城西中学、岭溪村等地建立“同心实践基地”,2017年12月乡贤馆落成后,镇党委创建了“统战之家”,知联分会入驻并设立联谊联络点,自此形成了“一点多基地”的工作格局,为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括苍镇知联分会以“统战之家”为阵地,与其他统战社团共建共享,不仅服务括苍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而且联合其他社会团体,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白象书院占地1008平方米,布局白象讲堂、白象展厅、亲子活动室、自助图书馆、非遗体验教室等,建成后将成为镇知联会又一个服务全体村民乃至游客的同心文化基地。

括苍镇知联分会充分发挥会长张秀娟是全国著名劳技教师,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家剪纸的传承人的优势,以纸为媒,创新载体,将非遗运用到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中,打响了知联会的社会影响力。城西中学作为镇知联分会同心实践基地之一,长期致力于“临海剪纸”非遗文化传承,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括苍镇成人学校配备图书室、阅览室、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是括苍镇知联会志愿者开展教育文化服务的主要载体之一。

实地调研中,郭燕飞一行充分肯定了括苍镇知联会在阵地建设、特色活动开展上取得的成绩,对知联分会积极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升辖区群众文化素养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括苍镇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建好知联志愿者队伍,为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