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18-885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1-30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白水洋镇专职消防队纪实
  • 日期:2018-11-30 08:32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支专职消防队 

他扎扎实实、刻苦训练,业务能力一流 

他粗中有细、柔中带刚,人情味道十足 

他就是白水洋镇专职消防队

自成立以来,已出警4次,平均到达火灾现场时间5分钟以内,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白水洋镇专职消防队成立于今年10月份,目前队内有班长、通讯员、驾驶员、战斗员等10人。消防队员平均年龄35岁,拥有90后队员2名,是一支年轻有活力、专业很过硬的队伍。

一、规范训练不停歇,身体素质杠杠滴

 “嘿哈...嘿哈...”“一二...一二...”每天早上7点整,训练场准时传来队员们洪亮的口号声,消防队一天的训练正式开始了。一人两带、号操、登梯...队员们训练内容丰富,种类多样。代理班长、驾驶员朱一平表示,消防队每天有严格的作息制度,操课、用餐、午休、课外活动、就寝等都要严格按照时间表来,丝毫不能马虎。每周、月、季、年都排出工作计划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协调运转。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不间断的业务训练让这支“猛虎队”综合素质飞跃发展。

二、内务标准高、职责任务清、出警速度快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消防队的营房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锃亮锃亮”的,走进营房,整齐摆放的消防用具、一尘不染的床单、豆腐块一样的被子...这些都在告诉我们这支队伍“不一般”。代理班长胡才正非常重视队员们的内务情况,他表示,消防工作就是在“抢时间”,内务整洁有序是消防工作高效开展的重要保障,内务整洁、分工明确、出警速度才会快。营房墙上可以看到张贴的执勤秩序表,值班、交接班、器材清点补充等都有严格的制度规定。

三、暖人心、爱同行,铁汉也有柔情

 11月7日上午11时,白水洋镇黄坦办事处上宅村一民房因户主做饭用火不慎发生一起火灾。接警后,专职消防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起火点时火已被村干部用灭火器扑灭。撤离过程中细心的消防员发现了问题,户主阿婆走路一瘸一拐,姿势非常别扭,“阿婆,您快坐下别动!”经过检查,发现阿婆在奔走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踝,队员们顿时忙开了,“阿婆我去给你拿药!”“阿婆我给你揉脚!”“阿婆这地方堆放杂物太乱了,我给你整整!”“...”被这帮“大汉”们“包围”的阿婆不住向表达着感谢之情,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杨超朋说了句最朴实的话,火灾无情人有情,能帮助他们,保一方平安,我们感到很光荣。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支“虎虎生威”的队伍在坚持发挥好“灭火救援战斗队、消防安全宣传队”作用的同时正不断朝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快速推进。小哥哥们未来可期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