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84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1-23
发布单位: 尤溪镇
美丽展现·义城港以实力接受现场满意度调查
  • 日期:2018-11-23 16:20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省美丽河湖网络投票结束,逛现场啦……

11月23日下午,浙江省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受省水利厅委托来尤溪镇对义城港进行浙江省美丽河湖公众满意度调查。调查组一行来到义城港现场取景并对周边群众进行满意度调查。

 

 

十月,尤溪镇义城港代表临海市被评选为台州市美丽河湖。11月,义城港入围省“美丽河湖”评选活动。

 

 

义城港,是灵江的第二大支流,承担着行洪排涝、灌溉蓄水等综合功能,流经尤溪镇和江南街道。沿岸竹林广袤,山林掩映,村舍错落,是一条集清、幽、闲为一体的生态河流。近年来,义城港尤溪段河道提升工程按照“保障水安全、修复水生态、融合水景观、结合水文化”的原则,通过生态护岸、滨水景观等建设,致力于将其打造为一条以防洪排涝为基础,生态廊道为核心、滨水景观为表现,集生态滨水空间加生态旅游开发于一体的生态河道。

 

 

绿道是义城港尤溪段河岸景观的一大特色。3.9公里的绿道巧妙利用沿线空地、民居围墙,科学布置文化墙、长廊、健身步道等节点,休闲、旅游、环保、文化元素分散其中。人们在茶余饭后相聚此地,听流水潺潺,看竹林幽幽,行健身之道。尤溪百姓依山而建,顺溪而居。滑草、农家乐、探险漂流、峡谷穿越,尤溪老街、黄岗古桥、美丽乡村——义城港已成为打造“生态尤溪,幸福花园”的重要载体。

 

 

在美丽河湖评选的基础上,我镇积极开展浙江省美丽河湖群众满意度调查及宣传工作,让更多的群众认同支持参与我们治水工作,真正让河湖‘美丽’看得见,让百姓为自己的母亲河骄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