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8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1-02
发布单位: 尤溪镇
尤溪镇开展校外培训(托管)机构专项整治助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 日期:2018-11-02 15:36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对于满足中小学生选择性学习需求、培育发展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但近年来,一些校外培训机构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造成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同时,这类机构还出现了野蛮生长、鱼龙混杂等乱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临海市校外培训机构、托管集中整治月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火灾防控水平,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尤溪镇联合教育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消防站、食安办,组成尤溪镇校外培训机构、托管专项整治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整治、疏结合”的原则,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整治小组,重点针对培训、托管机构有无证照、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消防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硬隔离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

整治小组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培训讲解,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当场开具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内整改完毕。

 

 

 


11月,我市对全市范围内1800余家培训结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为了保障整治工作切实实施,12月份市里还将组织人员“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防止死灰复燃。对停业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而擅自重新营业的机构,坚决予以关停。

 

 

 

学生健康成长

我们不遗余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