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召开“清廉村居”建设现场会
  • 日期: 2018- 11- 16 10: 48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全市“清廉村居”建设现场会在沿江镇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山河,副市长王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临海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通过“清廉村居”建设,进一步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切实提升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市性工作在农村基层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为全力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注重虚实结合,形神兼具,真正从深层次打造“清廉村居”,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注重借力借势,统筹带动,做好清廉文化的植入和结合,真正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游的“清廉村居”。要注重特色导向,因地制宜,努力打造一镇一品或一村一品,建设一批可学可看的清廉示范村、精品村,一批以点带面的清廉文化阵地,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农村特色清廉文化品牌。要注重标本兼治,努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使干部有所畏惧,用权不再任性。

  会议强调,要明确主体责任。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深刻领悟“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分工。市级层面,要强化部门协作、同向发力、相互促进的工作合力;镇(街道)层面,要一体推进,打造上下联动格局,确保“清廉村居”建设有序开展。要完善督责机制。建立“清廉村居”建设考评体系,实行动态管理、跟踪督查和定期通报,对工作不达标、不认真,甚至搞形式主义的,从严查处。

  会上,沿江镇、括苍镇、邵家渡街道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沿江镇新兴村“清廉村居”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