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18-880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1-13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街道坚持问题为导向 保持“创城保牌”工作常态化
  • 日期:2018-11-13 08:52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大洋街道注重“常态长效、问题导向、为民利民”,开启5+2模式,将创建测评指标作为常态化工作标准,整合资源,凝心聚力,通过“五抓”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管理。

       抓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员明确”。由街道牵头定期对26个网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专题研讨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整改,跟踪反馈,形成检查—研讨—整改—跟踪的长效督查整改机制,避免难点问题反复、反弹。 

      抓文化宣传。积极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情  支援创文进万家”等系列活动,走进每个网格为街道群众免费义诊、免费理发、共品美食、举办文艺汇演,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创建宣传,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感,并通过分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手册、宣传折页的方法让更多市民关心创建工作、融入创建工作,自觉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快文明城市的建设。

      抓薄弱环节。根据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标准,分析自身的薄弱环节,大洋街道将整治内容概括为:“四清”即:清理污水、清理死株、清理垃圾、清理杂物;“四无”即:无毁绿种菜、无动物散养、无私搭乱建、无车辆乱停;“四化”即: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对照“三个四”的工作标准,街道各部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体干部凝心聚力、全面参与,一场目标同向、规模空前的持续提升运动正在深入开展。

      抓志愿服务。深入推动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向“重在坚持,贵在常态”方向发展,促使大洋街道志愿者队伍进一步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延伸。各网格每天联合志愿者多次展开“送温暖、齐整治、助创建”活动,目前,志愿服务已成为街道辖区秋日里一道最美的风景。

抓专项整治。进一步美化公共环境,提升基础设施的利用率,街道组织清理僵尸车100余辆、牛皮癣1000余处、消防通道200余处,不断将“创城保牌”工作纵深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