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18-882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1-12
发布单位: 上盘镇
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上盘镇离退休老干部赴温岭坞根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 日期:2018-11-12 08:57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近日,上盘镇离退休老干部到温岭坞根红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瞻仰烈士。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先烈,表达对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在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历史资料和图片,详细了解坞根革命根据地红军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斗争历史。

现场,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的爱国情怀与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参观重要,学习重要,宣传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革命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实实在在的行动。

据介绍,1930年5月,浙南红十三军成立后,下属三个团。红二团是以台州地区的温岭坞根游击队为基础于当年7月组建而成的。地处台州、温州的温岭、玉环、乐清三县的结合部的坞根,由雁荡山余脉环绕而成,面积34.32平方公里,是中国工农红军二团二师的诞生地,活动范围遍及温岭、玉环、临海、天台、乐清、平阳等地。

1928年创建坞根革命根据地,红二师领导人由柳苦民、赵胜、程顺昌、叶勉秀、赵裕平组成指挥部,指挥部设在坞根的洋呈村(现为西山下村),下辖坞根、青屿、楚门(海上)3个游击大队和一个直属特务队及天台游击队,共计约1200人,同年8月21日,由赵胜率领红二师到乐清的西门岛进行20多天的整训。红二师在此武装斗争10年,牺牲150多人,声势威震浙南,为后来的台州、温州两地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播下了革命火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