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工作
  • 全市“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第三次现场会暨“冲刺四季度”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1 15:07浏览次数:字号:[ ]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沿江镇召开2018年“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第三次现场会暨“冲刺四季度”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抢进度,挂图作战提节奏,全力以赴,加速冲刺,决胜四季度,夺取全年红,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朱坚国、张招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现场会。

      梅式苗指出,三季度以来,全市上下围绕“攻坚三季度、实现新突破”的主题,苦干实干,拼搏争先,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大仗硬仗打出力度,堵点难点有效突破,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股市持续下行、房地产拐点来临、企业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相互交织叠加,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逐渐上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同时要主动应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应对、负重前行、克难奋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梅式苗要求,要紧盯目标争先进,强化指标意识,重点理好“任务账”“争先账”“差距账”“谋划账”,确保年终排名实现前移,助推我市经济行稳致远。要项目“双进”强支撑,整合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把进度节点精确到“天”,抢开工、通堵点、促前期、强保障,实现项目建设大突破。要创新转型促发展,重点抓好传统产业提质、产业平台提升、新兴产业提档。要帮扶企业稳增长,以台州市及我市“五问入企、五心服务”“走企业、强信心、促发展”活动为载体,建立帮扶“白名单”制度,稳定社保征收,加大减负降本力度,稳定外贸出口,实打实解决企业困难。要持续发力治环境,统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环保督察、城中村改造、“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政村规模调整等重点专项工作,务求工作实效。要严守底线保平安,将平安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促稳定、保安全、控信访,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实现平安临海“十四连创”。

      “能不能夺取‘全年红’,关键就看干部的精神状态和执行力度。”梅式苗强调,要压实责任显担当,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要经常性地走进项目现场、下到工作一线,指导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四重四比”要求,在你追我赶、争先恐后中把各项工作落实得更好;各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争取多拿单项冠军、多创特色亮点。要严格督查促担当,加大对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督查力度,环环紧扣,步步紧逼,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要转变作风强担当,强化执行意识、效率意识和破难意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事业干成干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建军通报了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县(市、区)工作交流会上讲话涉及临海相关工作任务进展情况、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双百”项目推进情况,副市长陈福清点评了工业性项目推进情况。

      会上,沿江镇、市税务局、市“多城联创”办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江南街道、大田街道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现场会期间,梅式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全市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考察了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先行段阮家洋溪分洪工程、金台铁路沿江段及物流园区筹配套设施项目、沿江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参观了沿江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