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建信息(已归档) > 城建动态(已归档)
临海4个传统村落规划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8-10-30  08: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测绘局)字号:[ ]


传统村落是一个地方的文化记忆和文化标志,是一种不可再生的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近日,白水洋镇国家级传统村落前塘、西洋庄和省级传统村落洋高山、黄坦洋等4个村落的规划方案通过评审。规划以保护为主,兼顾发展。通过对古村物质形态保护和民俗文化继承,维护古村整体风貌特色并建立古村风貌展示体系,完成重要文物古迹和街巷空间的修复,使古村保护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实现古村更新和可持续发展。此外,规划重点制定了传统村落整体格局、传统街巷空间保护措施以及各类保护要求;明确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近期的项目,做到保护和发展相结合,给濒临毁灭的文化遗产提供最直接的指导方向,让传统村落真正“活”起来。

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