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18-896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0-30
发布单位: 桃渚镇
桃渚镇2018年1-9月“双百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 日期:2018-10-30 10:10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桃渚镇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跨越发展”工作主题,以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主线,高效务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整体呈现出“发展态势好于同期、趋势好于预期”的特征。1-9月份,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64亿元;完成工商税收3288万元,其中国税收入176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0.23%,同比增长9.15%;地税收入1523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4.19%,同比增长36.96%;完成非工业性投资3311万元,仅完成全年计划的47.3%;实现限上社零总额7.3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46.9%,同比增长346.21%;完成服务业增加值7.38亿元,同比增长338%。截止目前,实现外贸出口6.0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16.94%,同比增长189.33%。

一、“双百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经调整,目前我镇在册项目共47个,涉及全域旅游、城镇建设、综合交通、农林牧渔、社会事业以及移民扶持6个版块,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主要突出4个重点:一是突出交通大建设。积极构建“对内大循环、对外大通道”的交通网络,东洋大道北段城镇入口已进场施工;以东洋大道、湖岸路、东亚路、新北路为核心的内环线建设进度完成80%。二是突出镇区大提质。以宝镇路为样板的道路综合整治工程以及垃圾收集点改造项目主体建设基本完成,主干道改造、特色风貌打造、中心河和东港河东段景观提升工程等有序推进。三是突出产业大转型。强势拆除了四联、屯峙两个落后土窑厂,储备建设用地储备新增96亩。2个土地整治项目357亩,正在开工建设。四是突出民生大改善。名人主题公园已竣工,3个社会停车场项目、环卫设施提升工程有序推进;5个移民扶持项目已全面完成。

二、“双百行动”项目推进情况

(一)市“双百”项目库项目:沿海高速公路(桃渚段):零障碍、零事故完成护航红洞山山体爆破的工作任务,累计转移群众60多批次1万多人次。金台铁路(桃渚段):已完成主线政策处理,线下工程已完成87%。桃渚城景区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项目:已安装“桃渚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观石;农副产品(柑桔)临时交易市场正在施工,桃渚古城东门停车场改造、临时游客接待中心木屋采购已招投标,景观小品、标识标牌完成设计正在制作,道旗、灯笼等氛围营造、宣传品等完成设计;完成东门厕所改造,地质博物馆和桃江十三渚景区门口两座A级厕所正在审价中。桃渚镇区污水二级管网二期工程:已完成图纸设计、立项。临海市稻香湾生态养殖配套道路工程:完成道路招投标程序。晓村二小二期征地工作:55亩土地征收已完成。

(二)镇级重点项目全域旅游版块:桃渚城文物建筑消防工程准备进入招投标阶段;8处文物建筑修缮项目,动工2处,招投标2处,正在立项2处,设计待批复2处;城镇建设版块:包括26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成10个、其余均在有序推进。综合交通版块东洋大道北段白改黑工程已进场施工;迎宾大道主车道工程已完成招标,准备进场施工;北涧中路工程基本完成;Y019和Y018道路修缮工程均在施工。农林牧渔版块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新增投资1000万元,已完成工程量的80%;1200亩粮食功能区项目,因设计变更,目前准备招标;河道整治工程、农田排水渠、水毁修复工程均完成工程量的70%。社会事业版块:桃渚镇消防工作站已完成选址、图纸设计,进入2019年项目库。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受审批制度影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立项进度较慢,部分项目启动较晚,进度整体滞后。

2.沿海高速桃渚段红洞山爆破,部分村民因受损房屋赔偿方案与群众预期差距较大,易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

3.镇财政运行比较困难,相关项目的配套资金无法正常到位,对工程进度存在一定影响。

四、下阶段工作打算

下阶段,我镇将紧盯年初预定的目标,不断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的着力点,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激活民资、扩大投资,促进桃渚社会经济加快发展,全力冲刺四季度。

一是保质量抓进度。深化项目督查、通报和服务机制认真研究、分析解决影响项目实施的各种制约因素,努力突破滞后的关键节点切实做好项目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二是强管理抓安全。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对各施工场地、石料场地加强安全督查,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早谋划定项目。充分挖掘社会投资潜力,力促在外桃渚籍企业家“返乡兴业、回家发展”,抢先抓早,提前谋划2019年项目,切实增强发展后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