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新华每日电讯】 市民点单 部门答题 权威发布 浙江临海推出“点单式”新闻发布会
  • 日期: 2018- 10- 19 09: 42
  • 来源: 市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新华社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吴帅帅、王俊禄)水体治理情况有什么最新进展?空气质量是否得到了改善?不久前,浙江临海市民在当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投票集中表达了对生活环境质量状况的关注。没过多久,一场该市环保部门参与的新闻发布会就如约而至。

 
  据介绍,这是近期临海市创新推出的“点单式”新闻发布会。与以往政府部门新闻发布会不同,此类新闻发布会的举办源自百姓群众的主动“点播”。通过市民点单、部门回答的方式回应公众关切问题。

  目前,临海全市15个涉及民生事项较多的重点发布单位,每季度申报发布主题。拟发布主题将在“临海发布”微信公众号、临海在线等地方平台上公布,征集市民意见建议。对群众较为关注的问题,临海市宣传部门将会组织相关单位在一周之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此前,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临海市已召开了首次“点单式”新闻发布会。除了新闻媒体在场提问,相关网友关心的问题也被带到发布会现场向有关负责人提出。据统计,该场发布会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达15万人次。
 
  临海市委宣传部部长董金喜表示,“点单式”新闻发布会将以“市民选题、部门答题、权威发布”的新模式进一步推动阳光政府建设。今后,临海“点单式”新闻发布会将会形成常态化,每季度原则上将举行不少于3场的“点单式”新闻发布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