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 日期: 2018- 10- 18 17: 48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亦秋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我市领导朱坚国、卢小春、李本浪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关于慈善事业发展及《慈善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与省人大代表、律师代表,民政、财政、国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慈善总会等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就慈善组织认定、慈善组织体制机制完善、网络慈善规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任亦秋肯定了我市在《慈善法》实施以来所做的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慈善促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调研结束后,将认真总结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尽早出台。

  我市目前共设21个慈善分会,包括19个镇(街道)慈善分会、市农商银行慈善分会和义工分会。截至2017年底,我市在113个行政村设立慈善工作站,形成了一级法人、二级管理、三级网络、上下联动、全社会参与的慈善工作格局。2016年9月1日《慈善法》正式实施后,市慈善总会按照法律规定重新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为慈善组织,并取得公开募捐资格。此后,市慈善总会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修订各项内部制度,促进慈善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序。截至2018年9月底,市慈善总会慈善资金收入累计为6.7亿元,支出善款累计3.8亿元,均居台州市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