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73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0-17
发布单位: 尤溪镇
【情暖重阳,共度佳节】尤溪镇开展重阳文化走亲系列活动
  • 日期:2018-10-17 16:02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民间在该日有登高的风俗,所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还有重九节、茱萸、菊花节等说法。由于九月初九“九九”谐音是“久久”,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之意,所以常在此日祭祖与推行敬老活动。

 

 

值此重阳佳节之际,尤溪镇各村开展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在本村文化礼堂开展文艺演出和敬老活动。聚亲朋、演节目、做义工、敬老人,全镇一片浓浓的节日氛围!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积极向上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丰富全镇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7日,哈龙岙村、义城村、坎头村先后开展了文化走亲大联欢活动,并邀请老人们观看演出,共度重阳佳节。

 

 

 

衷心祝愿老人们健康久久,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开展文化走亲系列活动,让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助推尤溪良好的文明风尚发展。并以重大节庆活动为主线,以文化礼堂为载体,引领乡风文明为目的,创办更多的文化走亲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