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发布日期:2018-10-15 14:21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10月19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蒋小斌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受理关于土地违法、土地征收和储备、不动产登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蒋局长,您好!办理抵押注销得跑原贷款银行、不动产登记窗口,注销后还得去建设规划局取自己的土地证和房产证,3个部门这样跑起来很不方便,我市能否开设一窗受理?”“您好!目前我市抵押登记(包括抵押注销登记)和抵押贷款已实现‘一窗受理、延伸服务’。在农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27个网点设立抵押贷款、抵押登记综合受理窗口,直接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全业务类型。统一登记之前的土地证和房产证抵押时存放在建设规划部门,权利人凭本人身份证随时可以到场领取。统一登记后,登记部门不再保存土地证和房产证原件。”

  “蒋局长,您好!我是在杭州上班的临海市区人,现在需要临海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我本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情况,因为上班不方便回临海,可否打电话到不动产登记窗口查询一下并委托工作人员寄件到杭州?” “您好!针对您说的这个情况,根据《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规定,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应当到不动产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并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明和查询申请书。目前,不到场查询的,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身份信息申请查询并由登记机构快递送达或者通过本人的支付宝‘人脸识别’获取查询证明。”

  “您好!我家在河头,想咨询一下,我有一间房屋已有《集体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听说现在农房要办理不动产权证,我想了解一下原来颁发的证书是否有效?如果需要变更权证应该到哪里申请办理?” “您好!原两证已颁发的继续有效,不变不换。如果要变更权证的,可以到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或市行政服务中心等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实现‘就近跑’。”

  在当天上午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15件,其中蒋小斌现场接听8件,转交办7件,涉及土地违法、土地征收和储备、不动产登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蒋小斌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蒋小斌指定直接负责部门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该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上午09:00-10:30,临海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蒋小斌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临海市土地违法、土地征收和储备、不动产登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市民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8年10月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