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18-873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10-12
发布单位: 桃渚镇
防患于未“燃”|桃渚镇开展消防安全“清雷”行动
  • 日期:2018-10-12 14:12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温州“10·10”火灾事故教训,严防亡人事故的发生,10月10日、11日,桃渚镇林咸考副镇长带领消防工作站人员、派出所、机关干部、网格员等对辖区内的居住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展开“清雷”行动。各办布置工作行动重点——重点督查居住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居住出租房检查重点——是否存在地下室、半地下室租住人员,生产、经营、储存危爆物品的场所与居住部分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危房(C、D级)租住人员,木结构房子三层以上租住人员,拆迁腾空房等“五类隐患”重点房屋;是否存在导线未套管保护,明火厨房与其他区域未实行硬隔离,室内电瓶车停放、充电区域与其他区域未实行硬隔离或电瓶车未停放在隔离区域,建筑外窗设置影响人员逃生和灭火救援等障碍物且未开设逃生口等“四种”重点隐患。

九小场所检查重点——是否与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与居住部分是否采用水泥楼板和实体墙进行防火分隔;电瓶车停放和充电区域是否与其他区域采用实体墙进行分隔;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营业期间安全出口是否锁闭;外窗是否设置防盗网、广告牌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动火施工是否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营业期间是否动火施工;是否定期检查燃气用具管路,清洗油烟管道;电气线路是否采用套管保护,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是否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等。

人员密集场所检查重点——是否存在“三合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道是否被占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线是否按要求套管到位;室内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区域是否硬隔离到位;消控室、微型站的值班值守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逃生演练是否开展到位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