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建信息(已归档) > 城建动态(已归档)
市区2万户居民完成天然气置换

发布日期:2018-10-10  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测绘局)字号:[ ]


近日,家住江滨家园的章女士在小区门前设置的华润天然气置换现场咨询点订购了新灶具并免费完成更换,她告诉记者:“天然气环保、安全、不断气,这次我们将液化石油气置换成天然气后,感觉生命财产多了一份保障,用着更安心了。”

  在推进燃气革命过程中,为了让更多的家庭用上天然气,享受天然气带来的便利,临海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分区分块开展了16次天然气置换工作,对市区各小区符合改灶条件的燃气具根据计划逐户免费改造,截至目前,共完成约2万户居民的燃气具改造工作。

  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浦振文告诉记者:“随着灶具、热水器等燃气具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目前在市区范围内的燃气具改造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我们将在各镇开展天然气管网建设,争取让我市早日进入天然气时代。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它的推广和使用有助于我市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也为老百姓的安全上了一道保险。”

  据了解,天然气作为一种经济环保、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切实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液化石油气与天然气的热值比例约为3∶1,虽然后者用量会是前者的3倍左右,但按照目前天然气阶梯价格,居民用户的燃气费却能节约三分之一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