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8/2018-837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江街办〔2018〕9号 成文日期: 2018-01-24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临海市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 日期:2018-01-25 16:03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各分管线、各行政村、街属各单位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街道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经研究,决定在春节前开展全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街道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及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

二、检查内容

1.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基础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2.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情况。

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临水临崖高落差危险路段治理情况,车站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情况。

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环节安全监管情况,剧毒化学品落实防盗、防丢失措施等情况,现场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情况,烟花爆竹经营、储存和运输安全监管情况,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情况。

矿山:隐患排查治理和打击非法违规行为情况。

建筑施工: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预防坍塌、建筑机械伤害和高处坠落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城镇燃气:消防设施配备、现场安全管理、瓶装燃气实名制登记、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及打击无证非法经营燃气行为情况

特种设备:设备使用管理、安装和维修保养情况。

消防:对商场、医院、宾馆、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公众聚集和商贸服务场所的安全监管情况,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出租房屋以及高层建筑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

三、检查时间

1月24日至2月10日。

四、检查形式

1. 各分管线、各行政村、各单位组织督促所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并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及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有重点的检查。

2. 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各线、各行政村、各部门要组织重点检查,并建立检查台账,写好总结,迎接市督查组督查。

五、工作保障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分管线、各行政村、各单位要根据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原则,“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着力预防、综合施治,深查隐患,强力整治,多措并举,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各线、各行政村、各部门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今冬明春安全工作部署,制定有针对性的检查方案。在检查过程中,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实现闭环管理;暂时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牢,跟踪落实,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确保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屡教不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处理。

3.严密防范,加强值班。各线、各村、各部门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工作。要制定和完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救援物资和抢险装备,确保发生事故后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同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要督促企业加强节日值班,落实值班人员,认真执行企业负责人带班制度,及时报告和处理突发事件。请各线、各行政村、各部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情况于2月8日前报送街道安委办联系人:项晶晶,联系电话:85177848,传真:85223269,邮箱:jngb848@126.com

附件:1.江南街道春节前安全大检查职责分工

2.安全生产检查表

 

临海市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

20181月24

 

 

附件1

江南街道春节前安全大检查职责分工

检查行业或对象

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

建筑施工

城建办、行政执法中队

陈崇华

城镇燃气

出租房、民房消防

合用场所

各班子领导、各驻村干部

邵 翔

王 耀

张如锦

寺庙


项义友

福利院、养老院

民政办

王宇星

道路交通

学校、幼儿园

文教卫办

卢志满

网吧

村居庆典娱乐活动

特种设备

工办

张如锦

危化品生产、经营、烟花爆竹

矿山

工业企业

市场、超市、店铺

商贸办、市场监督管理所

吴仲飞

宾馆、酒店

医院

农资

农办

王 智

山塘、水库

 

附件2

消防、安全生产检查表

 

被检查单位名称


负 责 人


手机号码


单位地址


经营项目

内   容


检查情况、有无存在安全隐患:

 

整改工作要求: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参加检查人员签字: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临海市江南街道办事处

本表一式两联,一联交由被检单位,一联存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