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7-680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7-05-24
发布单位: 永丰镇
剿劣V类水 永丰“娘姨护河队”来真的!
  • 日期:2017-05-24 00:00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剿灭劣V类水的号召,永丰镇妇联在78个村会改联全部结束之后,组建了由各村妇联主席组成的娘姨护河队,每个村分设小分队,由执委及村巾帼志愿者组成,共达850人。

  争当一线宣传员

  娘姨护河队通过发放剿灭劣V类水倡议书和节水小妙招,号召妇女群众自觉担起护卫水资源的责任,踊跃参与剿灭劣V类水行动。同时在各村通过展板、文艺演出等试行对剿劣工作进行宣传,让村民了解更多相关知识。

  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倡议书和节水小妙招。

  剿灭劣V类水文化巡演用质朴的语言向村民传达治水的好处。

  永丰妇联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带领广大妇女全面参与剿灭劣V类水行动。娘姨护河队担负起重任,开展植绿护绿、河岸清理等一系列活动,为剿灭劣V类水,打造中国山水画城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河娘姨们对三江国家湿地内垃圾进行收捡,他们每一个不怕脏不怕累,拿出平时在家做家务练就的火眼金睛,让三江的垃圾无处藏身。

  接下来,永丰镇妇联将深化清河治水·美丽永丰巾帼行动,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将生活垃圾分类与剿灭劣V类水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宣传垃圾分类投放,从源头上控制生活垃圾对水体的污染,为剿劣行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护卫美丽家园。

  另外,永丰妇联还将联合五水共治办举办护河岗前专题培训班,以理论+实践方式帮助志愿者们掌握河长制、污水零直排、水质优劣目测认定、河面长效保洁巡查等业务知识,提升护河督查实效,发挥娘姨护河队志愿者的作用,打造一支真正的永丰护河娘子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