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点督办件第173号:关于要求加快村级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验收工作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7-04-17  03: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海人大  字号:[ ]

 

关于要求加快村级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验收工作的建议

陈贵猛代表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上下积极响应省委的五水共治的工作战略部署,三年来,共完成629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我市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优胜市。据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还没有被有关部门组织验收,因此产生了一系列后续问题:

1、影响社会稳定。工程不及时验收,工程款无法及时下拨,导致施工单位拖欠民工工资、材料费等。

2、导致责任不清。工程若及时验收,施工单位可以针对验收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查漏补缺,若不及时验收,后续产生的问题,无法明确是施工的问题,还是使用过程的问题。

3、正常的管理维护无法交付。工程不及时验收,无法交付相关业务。

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