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53/2017-84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03-07
发布单位: 市经济开发区
临海经济开发区2016年度工作总结
  • 日期:2017-03-07 17:24
  • 来源:市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一年来,开发区坚持以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为指导,以争创全省十强开发区为目标,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2016年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460.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81.41亿元;完成工业性投资65.95亿元,非工业性投资38.5亿元;完成财政收入27.48亿元,其中完成国税15.44亿元,地税12.04亿元。

1.抓平台打造。一是加快总部经济商务区建设。一期在建6幢大楼1-12月份已完成投资2.58亿,完成全年计划的141%,其中建筑业大楼完成幕墙施工,农商行大楼、人防档案大楼、义商大厦、京商大厦正在进行玻璃幕墙施工,大经大楼主体工程即将结顶。周边电力线改造工程电缆沟基础施工已完成。二是积极推进科创园建设。完成了科创中心大楼装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内部装修以及智能化工程10月份已进场施工;科创中心入驻政策文件已起草,并牵头组织市级相关部门进行了多轮研讨;良种场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一期改造工程已完成,按照打造智慧园区的标准,构建了线上线下创业创新一体化服务体系三是加大江南新区促建促产力度。拓卡奔马、众邦机电、富铭机械等工业性项目厂房已建成,浙富电机实现试生产;收回科迪永成部分闲置土地,洽谈引进3个工业性项目。四是加快临海南工业集聚区建设。继续推进各工业区块配套设施建设吉谷胶黏剂、妙可生物等工业性项目建设较快

2.抓项目建设。2016年开发区安排千万元以上工业性投资项目54个,1-12月完成投资2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66.4%。镇街重点建设项目共117个,1-12月完成投资3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13.23%一批重点项目取得突破。台州医院新院区项目地址勘探已完成,1#宿舍楼已开工建设。圆通速递台州转运中心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灵江中学(高中部)迁建工程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批重点项目推进较快。客运总站综合体已建成。狮子山工业园区入园道路路面已硬化。甬台温成品油及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全面完成管道建设。大田平原排涝一期工程隧洞施工已推进750浙富电机、众邦机电、富铭机械、朵纳卫浴厂内技改等项目已建成。吉谷胶黏剂、妙可生物等项目厂房已结顶。

    3.抓招商选资。坚持全方位招商、精准招商,成效显著。全年新引进项目40多个,完成省外资金13.83亿元,完成率107.2%;完成省内资金11.45亿元,完成率272.6%。突出科创中心招商,储备拟入驻项目20多个,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加州纳米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和倍加智能等多家科技型初创企业均有入驻意向。同时,紧盯招商项目,建立在谈项目库,储备在谈项目40多个,积极跟踪总部经济商务区二期9幢大楼项目洽谈。

4.抓服务优化。领导班子牵头认真在开发区落实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积极开展“五帮一化”服务企业活动,经常性带领干部到企业走访调研;不定期邀请建设、国土、经信、电力等部门到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经常性组织市级职能部门、镇街及相关项目业主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完善了项目建设抓落实工作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