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80/2016-806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07-11
发布单位: 上盘镇
上盘镇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下半年财政工作计划的草案
  • 日期:2016-07-11 14:14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一、上半年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16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8750万元,上半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6794万元,完成了全年预算收入任务的36%。专用基金收入预算4950万元,上半年财政专用基金收入完成1458万元,完成了全年预算收入任务的30%。

二、上半年财政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16年财政预算支出5352万元,上半年实际支出2793.36占全年财政预算支出的53%。具体明细支出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6.56万元。其中:人大事务15.27万元,政府事务677.3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3.99万元。

2.教育支出310.41万元。其中:小学教育170.41万元,初中教育140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2.98万元。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75.46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52.54万元,民政优扶支出63.88万元,社会福利支出18.9万元,自然灾害生活求助0.72万元,最低生活保障支出104.77万元,临时求助支出2.49万元,农村五保供养1.21万元,其他生活求助30.95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64万元。其中:医疗保障51.74万元,计划生育事务36.9万元。

6.农村环境保护支出182.03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486.72万元。其中:城乡社区规划和管理38.83万元,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357.54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90.35万元。

8.农林水支出280.68万元。其中农业事业运行53.12万元,高校毕业生基层任职补助13.01万元,其他农业支出33.04万元,林业事业机构21.37万元,水利工程建设51.26万元,对村委和党支部补助108.88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9.88万元。

三、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一是强化税收征管,促进财政收入。着力培植税源,强化征管,不断增强财政实力。着力优化结构,统筹兼顾,不断提高财政保障水平。着力改革创新,强化监管,不断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围绕全年预算收入目标,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充分挖掘征收潜力,加强税收收入、非税收入征管,协助税务部门对各行业的税收清理,努力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

二是坚持厉行节约,促进收支平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严格预算约束,做到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大力控减一般性支出,积极推进“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主动接受镇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逐步推行公务卡结算改革,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达到市级下达的控制目标任务。强化财政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努力构建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监管机制。加强财政资金绩效考评,深入推进财政政务公开,重点做好“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努力打造阳光财政。

三是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保运转、保吃饭、保民生、保发展、保重点”的预算要求。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保证民政优抚、弱势群体救助及救灾、救济资金,扶贫开发等惠农资金支出的需要,切实将资金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各项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解决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难点热点问题,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