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53/2014-841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4-02-13
发布单位: 市经济开发区
临海经济开发区2013年工作总结
  • 日期:2014-02-13 17:19
  • 来源:市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2013年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运行整体上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99亿元(2013年数据为四街道范围,下同),同比增长11.5%,其中规模上工业总产值231亿元,同比增长6.2%完成财政收入18.53亿元,同比增长11.8%完成工业性投入29.4亿元,同比增长2.2%

回顾2013年工作,开发区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取得了突破:

一是深化整合提升工作有序开展。经过前期大量调研和讨论,《临海经济开发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方案》由市政府上报,并经省政府方案评审,近期将会下发省政府批复文件。同时,开发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促建促产工作成效显著。全年38项千万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已投入1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区市级58项重点建设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8.2亿元;街道级62项重点建设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5.6亿元,均较好地完成了年初预定的计划数。

三是招商引资工作亮点突出。全年实际到位外资1434万美元,引进临海市外内资12.37亿元。全区招商项目储备十分充足,主要有红星美凯龙、雨润集团、电子商务基地、总部大楼等20多项,鸿煊机械、吉莱特机械、龙岭化工等7个工业项目和江南物流中心、建筑业协会大楼、大经建设大楼、义乌商会大楼等11个服务业项目和商住项目已经成功摘牌。

四是平台建设稳步推进总部经济商务区建设加快推进,市农商银行总行大楼目前已完成桩基和基坑围护施工,进入桩基静载试验阶段,累计完成投资6500万;4#5#地块已完成土地摘牌和建筑方案评审;3#9#地块已完成土地摘牌和建筑方案设计,进入建筑方案评审阶段。拟上市企业集聚区光学一期项目已完成桩基础施工,部分厂房结顶,排水、排污、区间道路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