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0/2008-790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08-11-02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2008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总结
  • 日期:2008-11-02 19:54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2008年我街道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以“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始终坚持“面向全民、突出重点、常抓不懈、贴近生活”的工作原则,坚持“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的工作要求。现将宣传教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街道根据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加强对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的组织领导,围绕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结合食品安全形势,有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二、广泛发动,深入宣传

我们把加强宣传工作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着力抓好宣传,积极营造氛围。

一是设立宣传专栏。在办事处门口设立食品安全宣传专栏,各行政村设立宣传橱窗,对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并在各村显要位置宣写食品安全永久性标语52条,主要道口悬挂横幅25条,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利用集贸日进行宣传。10月16日邵家渡集贸日,我们邀请食药监、质监、工商、卫生、贸粮、农业等职能部门,设立摊位专门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真假食品鉴别、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肉食品质量安全等基本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画1500余份,使食品安全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开展“六进五个一”活动。以“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坚持“面向百姓、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活动,我们向学校、企业、家庭赠送食品安全知识小册子2万余本,普及消费者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

三、注重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不定期地组织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培训,并根据培训内容邀请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业务培训,分别就产品质量、农资、消费者权益保护、卫生、环保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作具体辅导,不断提高广大食品协管员的食品安全监督能力。8月26日,我们邀请食药监、质监、工商、卫生等职能部门对食品安全、经营单位及农村厨师进行培训。

二是组织生产企业、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卫生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生产者、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强化食品安全理念,努力营造放心消费,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市场环境。

三是在学校,每学期开辟一堂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课,将食品安全知识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向广大学生传授疾病预防、食品安全知识。

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树立食品安全政府负总责的理念,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得到基本普及,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邵家渡街道办事处

2008年11月2日

打印 关闭